广东“十三五”重点项目惠清高速首个隧道贯通

文章来源:广东省交通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18-01-19

1月18日,历时182天的拼搏奋战,广东省交通集团承建的惠州至清远高速公路乌树头隧道左线顺利贯通。这是惠清高速首个贯通隧道,为2018年项目建设实现“开门红”。

广东惠清高速首个隧道贯通。

乌树头隧道位于惠州市龙门县境内,地处南昆山幽谷险壑之中,穿越低山丘陵地貌区,隧道全长243米,最大埋深约58.80米,为小净距分离式隧道,由中交路桥建设有限公司负责施工。

隧道洞口浅埋段围岩较破碎,强度及稳定性差,隧道Ⅴ级围岩占比达67.1%,施工难度大。为确保隧道的顺利、安全施工,参建单位根据围岩实际情况,在确保质量、安全的前提下及时调整工法,优化施工方案,确保隧道左线的顺利贯通。

惠清高速是广东省“十三五”重点建设项目,项目总体线路呈东西走向,全长125.277公里,全程采用双向六车道建设标准,设计时速100公里/小时。项目于2017年3月全面开工,计划2020年建成通车。

惠清公司总经理吕大伟表示,惠清项目建成通车后,惠州和清远之间的车程将从原来的3个小时缩短至1.5小时。

惠清高速建成通车后,对完善广东省高速公路网布局,加快北部山区开发,促进广东省东、西部经济文化交流,均衡区域经济发展,带动沿线旅游经济具有深远的意义。

【责任编辑:张维】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