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市属国资国企社会责任报告发布 全国国资系统首次

文章来源:广东省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8-01-19

为深入贯彻深圳市委、市政府“城市质量提升年”战略部署,强化国资国企责任担当,主动接受社会各界监督,2018年深圳市“两会”召开首日,深圳市国资委向全市公开发布了《深圳市属国资国企2017年度社会责任报告》。该报告系全国国资系统内首度以国资委为主体发布的整体性国资国企社会责任报告。

报告重点阐述深圳市属国资国企如何提升服务深圳城市核心竞争力、服务城市运营和社会民生、服务多种所有制经济共同发展“三项服务能力”,矢志为深圳率先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先行区,打造全面彰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磅礴力量的“深圳标杆”作出新贡献,是深圳市属国资国企一份沉甸甸的责任书和军令状。

报告紧扣党的十九大精神,围绕深圳市属国资国企争当全国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国企创新发展、国企党建“三个全国排头兵”目标,甄选较能体现“深圳质量”“深圳标杆”的履责实践详尽披露,“全球首创”“全国首家”等字眼频现,充分彰显深圳特区敢为人先的城市特质和深圳国资敢于变革、勇于担当的先锋精神。

报告围绕“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五大发展理念,分5大篇章阐述市属国资国企在担当城市改革创新推进器、城市服务主提供商、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生力军的努力。报告展示筹集建设人才住房、实施“圈层梯度”战略、打造“一区多园”模式等50多个生动案例,25家直管企业负责人就履行国企社会责任庄严承诺,第一届“深圳国企十大工匠”也首次精彩亮相。

报告统计了事关城市发展和民生福利的数百项权威数据,如披露地铁运营里程至2020年底将达413公里,深圳机场2017年实现旅客吞吐量4561.1万人次,特区建发3年对口帮扶累计投资51.45亿元,深创投投资深圳市高新技术企业197家,上市29家,高新投和中小担为深圳市2万多家中小微企业、3.6万多个项目提供融资担保服务。

报告披露了深圳市属国资国企混合所有制经济比例超过75%,资产证券化率超过50%,成本费用利润率等核心指标均保持全国领先。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调入财政公共预算为25%,2020年将提高至30%。2017年总资产25,552.6亿元,同比增长124.9%;营业收入4,005.2亿元,同比增长165.4%;利润861.6亿元,同比增长153.6%;上缴税金705.4亿元,同比增长170.8%。

【责任编辑:张维】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