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矿集团出台转型发展意见 布局“一带一路”发展实体经济

文章来源:徐州矿务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18-01-23

徐州矿务集团有限公司(简称徐矿集团)是一家拥有130余年煤炭开采历史的“百年老店”,是江苏省和华东地区重要的煤炭生产基地,江苏省发展实体经济的典型企业。1月18日,徐矿集团出台《徐州矿务集团有限公司转型发展意见》,在“一带一路”沿线布局发展实体经济。

一方面,徐矿集团将布局丝绸之路经济带,打通内陆能源输送通道。徐矿集团把发展重点部署在丝绸之路经济带重要节点城市和沿线重点国家。在陕西,认真贯彻落实苏陕两省“陕电送苏”框架协议,拟在宝鸡麟游矿区建设2×100万千瓦发电项目,配套建设300万吨/年矿井。在新疆,抢抓江苏省“电力援疆”机遇,稳妥推进天山俄矿2×66万千瓦发电项目和苏新能源煤化工项目,做大新疆基地。在内蒙古,牵头负责江苏省在内蒙古的所有能源项目开发与建设,启动锡盟至江苏直流特高压配套电源点项目,全力推动内蒙古乌拉盖等煤电一体化项目落地。在江苏,参与建设江苏省沿海输气管道公司,打造淮海经济区清洁能源分拨中心,形成上游资源、管道运输、辐射江苏乃至淮海经济区清洁能源供应产业链。

另一方面,徐矿集团将布局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打造国际能源基地。在孟加拉国,徐矿集团与中机集团联合,建成了孟加拉国第一座综合机械化矿井——巴拉普库利亚煤矿,为孟加拉国培养了第一代煤炭产业工人,2017年底又与孟加拉国巴拉普库利煤矿签订了2.6亿美元的技术服务合作项目。在埃塞俄比亚,中标了1.7亿美元亚尤煤矿EPC项目。在塔吉克斯坦,与中国机械工程股份有限公司签署框架合作协议,成立联合项目小组,共同开发舒拉普煤电一体化项目。在格鲁吉亚,徐矿集团作为中国华信集团主要战略合作伙伴,参与建设中格共同市场合作区,积极发挥自身铁路、土地等存量资源优势,打造现代化物流产业园,促进国际产能合作和经贸交流。

【责任编辑:张维】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