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电力2017年售电量完成1678亿千瓦时 再创历史新高

文章来源:内蒙古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8-01-30

截至2017年底,内蒙古电力(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内蒙古电力公司)年度售电量完成1678.87亿千瓦时,同比增加214.23亿千瓦时,再创历史新高。

近年来,作为内蒙古自治区重要的能源供应保障企业,内蒙古电力公司加快电网基础设施建设,加强电力供应保障能力建设,把满足人民用电需求作为各项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2017年,内蒙古电力公司积极推进蒙泰集团、雄伟光大、聚实能源等内蒙古自治区重点项目用电服务工作,通过电力多边交易、增量负荷与火电机组重组等方式,推动企业负荷落地,有力保证了电量的平稳增长。

此外,内蒙古电力公司探索推进分布式新能源、光伏扶贫的新项目,拓展近电产业,推进“电能替代”和“清洁替代”,挖掘潜在用电市场,形成新的盈利空间。同时,着力建设满足区域新能源消纳输出的绿色电网,让人民共享绿色环保电能新成果。为了方便客户缴纳电费,快速实现电费回笼,内蒙古电力公司营销部创新“互联网+营销服务”应用,下大力气完成了蒙电e家APP、微信用电缴费平台的建设工作。目前,微信绑定户数高达30.3万户,累计收费382.42万笔,回收电费5.87亿元。

【责任编辑:张维】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