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机场集团与5家央企签署协议 打造综合型立体交通枢纽

文章来源:山东省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8-01-31

1月26日,山东机场集团与中建八局、中铁建工、中铁建设集团、中建五局、中铁十四局集团等5家央企在济南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暨济南国际机场旅客服务中心项目意向合作协议。

为满足不断增长的航空运输需求,济南机场已启动总体规划修编工作,未来将建设成为集城市轨道交通、公共交通、长途客运、城际铁路、国内国际航空运输于一体的综合型立体交通枢纽,初步投资概算超过600亿元,到2050年实现“3、4、8”战略目标,即:建成3座航站楼、4条跑道,满足年旅客吞吐量8000万人次的运输需求。未来规划的实施是对《山东新旧动能转换综合试验区建设总体方案》有关要求的贯彻落实,对促进山东省市产业结构调整升级、带动区域经济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责任编辑:张维】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