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交投管辖公路春节期间小型客车免费通行

文章来源:云南省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8-02-06

2018年春运从2月1日正式开始,将持续40天,云南交投集团高度重视春运期间服务保障工作,采取多项措施,全面履行云南交投春运服务保障责任,引导公众安全出行。

在执行重大节假日七座及以下小型客车免费通行政策期间(2018年2月15日除夕00:00至2月21日初六24:00),云南交投集团将在管辖的48条3500多公里的收费公路全部执行重大节假日七座及以下小型客车免费通行政策,225个收费站将制作标识标牌、通行纸券,以车辆驶离出口收费车道的时间为准,加强收费站通行车道疏导指挥工作,确保通行费减免工作顺利开展。在正常征收通行费的时段,集团公司提前做好了通信、监控、收费三大系统、计重设施、ETC设备、供配电等设施设备的维护检修工作,确保系统安全、稳定、可靠运行;将新增87个应急移动收费亭和211台移动、便捷式收费机,开通人工收费车道1248条,ETC收费车道396条,ETC网点67个,提前做好票、款、通行卡准备,组织8100多名收费人员在岗在位,确保车辆有序通过收费站。同时,为了保障道路的安全畅通,集团公司及时召开联勤联动工作会,确保春运高速公路运营顺畅。

春运期间,云南省交投集团经营开发有限公司还将通过《云南高速通》APP、高速公路沿线情报板、车载电台向驾乘人员全程播报全省道路实况,加大对拥堵服务区的路况、通行情况的播报,及时提醒驾乘人员就近加油,补充所需,做到与所有旅客同享道路信息。

此外,云南高速公路将继续实施重大节假日期间小型客车免费通行,大货车使用ETC将享受20%优惠政策,加之因经济复苏,电煤、成品油、粮食和肉禽、蔬菜等重点及节日物资运输量上升,探亲、旅游、学生、务工流叠加,货运需求不减,客运需求增加、集中。根据往年春运期间高速公路车流和拥堵特点,预计今年春运期间,车流人流主要集中的高峰时段可能出现在:2月14日下午16:00—21:00; 2月16日9:00—17:00; 2月17日9:00—15:00;2月19日下午15:00—20:00; 2月20日11:00—21:00; 2月21日10:00—13:00。同时, 2月18日、2月19日、2月20日,因短途探亲、出游,也会出现区域性的短时车流人流高峰。可能出现车流人流集中的主要路段和区域有,国高网咽喉路段的昆石、昆安、楚大、小龙等路段;西双版版纳、大理、丽江、德宏、保山等旅游热点地区周边高速公路会出现时段性流量集中;主要旅游景点和城市进出口收费站,由于人流、车流量的大幅上升,届时可能引发收费站拥挤,昆明西、昆明北、小喜村等主线大站可能在高峰期拥挤较为突出;车流集中的读书铺、恐龙山、楚雄、达连坝、南华、灵官桥、大井、云南驿、大理、研和、阳宗、墨江等11个服务区和停车区临近路段可能出现拥堵;嵩待、待功、昭会、麻昭、水麻等受冰冻雨雪天气影响的路段可能出现拥堵。

【责任编辑:张维】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