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康高速“川藏第一桥”顺利合拢

文章来源:四川省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8-02-08

2月6日,由四川公路桥梁建设集团有限公司承建的雅康高速公路泸定兴康特大桥随着最后一段钢桁梁被吊装到位,桥身主体结构顺利实现合拢。该桥位于泸定大渡河峡谷,位于高海拔、地震高烈度地区,施工条件艰难,峡谷风场紊乱,全长1411米,主跨1100米,采用钢混叠合桥道系,总造价超过10亿元,被誉为“川藏第一桥”,预计2018年8月底实现贯通。

泸定兴康特大桥是入藏大动脉雅康高速公路的控制性工程,是穿越芦山和康定地震灾区的生命大通道,开创了在建川藏第一大跨径钢桁梁悬索桥、在建世界第一长隧道式锚碇等两个第一。施工过程中,面对复杂的地质、地形、气候条件,先后采用无人机牵引先导索过江、冰碛层设计开挖巨大深基坑等五项国内先进施工技术,助力桥梁建设。该工程也被视作中国公路界的“超级工程”,其顺利合拢,将加速雅康高速公路的全线贯通,有助于四川藏区经济社会的发展。

【责任编辑:张维】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