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产权海交中心升级为省部共建海洋产权交易平台

文章来源:山东省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8-02-08

山东产权交易中心(以下简称山东产权)打造的全国首家省级海洋产权交易机构——烟台海洋产权交易中心(以下简称海交中心)近日被列为省部共建海洋产权交易平台,未来将打造成海洋经济创新发展的区域性综合服务平台。

2月2日,山东省人民政府与国家海洋局在济南签订《支持山东省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战略合作框架协议》。该协议是国务院批复《山东新旧动能转换综合试验区建设总体方案》后,山东省人民政府与国家部委签署的首个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将对山东省推进海洋新旧动能转换、建设海洋强省提供有力支持。协议中明确提出:“建设北方海洋产权交易中心。国家海洋局与山东省依托烟台海洋产权交易中心,研究共建海洋产权交易中心,促进海域和海岛使用权、涉海知识产权等各类海洋产权依法有序流转,实现海洋资源的优化配置,打造区域性海洋产权交易和流转服务平台;支持山东省开展海洋碳汇基础研究和试点工作。”

海交中心将以此为契机,积极拓展海洋产权交易品种和业务领域,为各类海洋要素资源市场化配置提供阳光服务平台;同时加强涉海金融服务功能,探索开展涉海投融资业务模式创新,不断发挥产权市场在汇聚资源、盘活资产、活跃经济方面的作用,打通海洋资源资产化、海洋资产资本化的通道。

【责任编辑:张维】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