琼州海峡春运七天运输旅客突破50万人次

文章来源:广东省航运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18-02-08

从2月1日至7日,在春运的前七天,琼州海峡旅客运输量突破50万人次,其中广东省湛江航运集团有限公司(简称湛航集团)下属海安港旅客吞吐量突破20万人次,同比增长17.65%,日均进出口2.8万人次,车辆吞吐量超4.4万辆,同比增长29.41%,整体客流平稳有序,生产安全顺畅,实现了春运“开门红”。

春运前,湛航集团及早谋划,科学部署春运各项工作,相关领导分别到基层单位检查春运安全管理和生产组织的准备情况。作为重要春运生产单位,湛航集团旗下徐闻港航公司迅速行动,提早做好港口、船舶的春运工作安排,强化组织领导,落实岗位职责,开展安全隐患排查治理,做好设备设施维护保养,认真落实各项安全措施,扎实推进“厕所革命”工作,优化卫生服务环境,为打赢春运攻坚战做好了充分准备。

海安港危险品查堵队工作人员认真检查车辆

春运开始后,湛航集团属下各公司迅速进入角色,全力保障春运生产。港航公司领导带头率领全体机关人员到海安港一线岗位实行24小时轮班值守,加强现场安全监管和生产协调,广大一线党员也纷纷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带头坚守岗位,热情服务旅客,同时,在各关键岗位、重点区域加派人手,维持有序生产,利用“互联网+”信息技术,为旅客提供更加优质便捷的服务体验。

车辆有序排队等待登船

据悉,海安港春运的高峰期将在春节前后出现,过海的车辆、旅客数量会大幅增加。接下来,港航公司将进一步加强现场安全监管和生产组织,投入新船舶运力,全力以赴应对生产高峰期,保障今年春运的安全平稳、和谐畅通。

【责任编辑:张维】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