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煤联手京东以电子商务形式集中采购 属全国煤炭行业首家

文章来源:山西省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8-02-13

2月5日,阳泉煤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简称阳煤集团)联手京东集团搭建“慧采平台”签约仪式在阳泉宾馆举行。这一举措,是阳煤集团公司践行“与能人携手、与巨人同行”合作理念的具体行动,是实施“互联网+”战略的积极探索,也是挖掘物流经济这一“第三利润源”的有效手段。以电子商务形式进行集中采购,在全国煤炭行业尚属首家。

阳煤集团公司作为世界500强企业之一,近年来,在发展中注重运用现代物联网大数据,尤其在采购和销售两端。据不完全统计,阳煤集团公司一年的物资采购金额达19.5亿元,仅以办公用品类物资采购为例,采购金额达2257万元。这样的大宗采购,以传统方式进行,回货周期长、采购流程多,且结算方式复杂;以电子商务形式进行,不仅商品种类丰富、物流快捷,且结算简单,更重要的是可实现直采直送。为此,阳煤集团公司决定,携手京东集团搭建“慧采平台”,以物资采购的网络化、电子化和信息化,实现集中采购规模优势向成本管控手段的转化。

京东集团作为中国最大的自营式电商企业,在电子商务领域具有丰富的产品品类、强大的物流覆盖优势,可实现物资采购的方便快捷、公开透明、直采直送、质优价廉,具有很强的竞争力。

阳煤集团公司与京东集团的合作,率先在办公用品类物资采购上开展,涉及品种14类,均执行大客户较低实时价,直采直送,以优势互补,提升物资采购水平,提高物资供应效率,降低采购成本,实现合作共赢。

【责任编辑:张维】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