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徐闻港航公司确保春运期间出港车辆安全畅通

文章来源:广东省航运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18-02-27

2月17至18日,广东海安港进出港航班150多航次,进出港旅客近10万人次,进出港车辆近2.5万辆。从除夕开始,琼州海峡近日多次出现浓雾天气,停航现象经常发生,致使大量过海车辆及旅客滞留,排队车龙延绵数公里,还有大批车辆不断从高速出口涌向港口,给海安港疏运带来不小压力。然而,海安港的进出港交通却保持一路畅通,并没有出现往年的拥堵杂乱现象。为缓解当地交通压力,安全快速地疏通滞留车辆、旅客,广东省航运集团有限公司旗下广东徐闻港航控股有限公司(简称徐闻港航公司)科学谋划,靠前服务,在距离海安港一公里的道路沿线部署人力,配合交警维持进港车辆有序排队,保持出港车辆良好的交通秩序,确保“最后一公里”的安全畅通。

今年春运期间,海安港自主研发投入15台自助售票机,开通微信线上购票、订票功能,原来需1分多钟才能出票,如今平均售票时间约30秒,最快可通过微信订票后实现6秒出票。不少旅客使用自助售票机后,纷纷称赞道:“这机器实在是太方便了,取票这么快!”。正是有了这些操作新流程的实施和新技术的投入,大大提高了生产效率,给海安港疏运工作带来了质的飞跃。

由于大雾天气导致停航,港口长时间滞留了大批旅客。港航公司基于湛航集团特别设置了优先售票窗口,为老、弱、病、残、孕、军人开辟绿色通道,客运站还专门在值班室腾出空间设立母婴室,给哺乳期的女性旅客提供一个安静舒适的哺乳场所,用心服务好每一位旅客,营造和谐社会氛围。

港航公司还在港口和船舶都设置了免费热茶水供应点,用贴心温暖的服务为旅客驱走寒意,以舒适周到的服务,铸造琼州海峡服务标杆。一位旅客竖起拇指赞叹道:“到这里喝口热水,竟然是甜的!”

由于近几天停航次数较频、时间较长,船舶周转一度出现瓶颈,不少车辆、旅客滞港候渡。为确保疏运安全有序,港航公司积极沟通,多方协调,与当地公安交警、边防部队联防联治,共同维护良好社会治安。在进港路上,有警车设置临时警戒线,阻止社会闲杂人员肆意引导车辆插队;在各个重要十字路口,有交警维持道路秩序;在排队车龙沿线,有边防武警值勤巡逻,打击非法拉客、盗抢人员。

【责任编辑:张维】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