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铟锡资源高效利用国家工程实验室项目开工

文章来源:广西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8-02-27

2月23日,由广西北部湾国际港务集团旗下广西华锡集团筹建的“铟锡资源高效利用国家工程实验室”项目,在柳州市柳东新区科技园正式开工。项目占地面积19.96亩,分二期建设,总投资约6000万元,一期建成实验与检测楼,建筑面积约8000平方米。

铟锡资源是我国的优势战略矿产资源,在军工、民用领域应用广泛,尤其是在高新科技材料领域应用效果突出。铟锡资源高效利用国家工程实验室是国内同行业唯一一家,有效填补铟锡行业研究缺乏国家级平台的空白,也是落地广西的第三家国家级工程实验室,进一步增强广西在科技研究领域的影响力。铟锡资源高效利用国家工程实验室对聚集国内外专业领域优秀科研人才,突破行业技术瓶颈,推动新材料研发,促进铟锡资源可持续、健康发展具有重大意义。

华锡集团是北港集团工业板块重要的组成部分。近年来,华锡坚定不移深化企业改革,发挥采选优势,补齐冶炼短板,探索科技创新,取得了一定的成效;铟锡资源高效利用国家工程实验室的建设,将有力提升华锡的科研能力,加速科技成果转化,增强企业的综合竞争力。

【责任编辑:张维】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