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矿集团2017年扭亏为盈 实现利润6.5亿元

文章来源:徐州矿务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18-02-27

2017年,徐矿集团面临去产能矿井关闭的严峻现实,抢抓市场机遇,加强对外合作,开展服务外包,积极改善民生,初步走出了艰难困境,为衰老矿区转型发展提供了样本。全年生产原煤2417万吨、发电107亿度、生产甲醇73万吨,全年实现利润6.5亿元,实现了扭亏为盈,累计上缴税费25亿元,同比增长33%。

发挥优势开展服务外包。充分发挥关闭矿井技术和人才优势,积极走出去在境内外开展技术服务外包项目。2017年,徐矿集团共有境内外服务外包项目11个,生产煤炭2700万吨,实现利润1.4亿元,为关闭矿井探索走出了一条生存发展之路。

加强合作开启融合发展。以开放的胸怀全面加强对外合作,与中机、华为、华润等央企合作开发煤电项目,与徐州市联合成立地震应急专业救援队,与贾汪区合作打造生态文化特色小镇、共建产业园区、和贾汪徐矿新城项目,基本构建了协同转型发展命运共同体。

去产能退出落后产能。徐矿集团徐州本部6对矿井安全闭坑,核减产能790万吨,21307人得到妥善分流安置,去产能做法在全国煤炭行业化解过剩产能现场会上进行了交流发言,国家和江苏省组织的两次督查、两次回头看中都给予了充分肯定。

【责任编辑:张维】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