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全省农商行存款突破2万亿 实现开门红

文章来源:江苏省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8-03-01

2018年,江苏省联社指导全省62家农商行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切实坚守“三农”市场定位,坚持稳中求进总基调,坚持新发展理念,按照高质量发展要求,以服务实体经济、服务三农为使命导向,不断集聚金融资源,为地方实体经济壮大、乡村振兴提供有效金融支撑。2月11日,江苏省农商行各项存款余额达到20013亿元,较年初增加887亿元,增幅为4.6%。成为江苏省首家存款突破2万亿大关的银行业金融机构。

突出稳健发展,不断汇聚壮大金融资源

江苏省联社指导全省农商行在加强传统银行业务转型升级的同时,面对同业去杠杆、政府平台类存款持续压缩的形势,强化增存稳存工作,抢抓春节等资金回笼高峰时段,精心组织“开门红”营销活动,抓住客户体验的关键点,将业务环境与年俗融合,积极布置新春体验场景,把“年味”向“黏度”深化,吸引客户关注,拉近与客户距离,做到服务有载体、营销有手段、需求能满足、产品有市场,有效提升获客能力。

突出支持重点,助力地方实体经济振兴

江苏省联社指导全省农商行通过采取有保有压的信贷政策,逐步压缩“两高一剩”行业贷款和非实体企业贷款,将有限的信贷资金投向有实体、有发展前景的实体企业。积极策应“乡村振兴战略”,实施“阳光信贷标准化”工程,深化普惠金融力度,将信贷资金向家庭农场、农民合作社、农业龙头企业等新型经营主体倾斜。将农户小额信用贷款作为强化信贷支农、提升金融服务的重点工作来抓,解决农户贷款“担保难”问题。

突出创新服务,精准对接百姓金融需求

江苏省联社指导全省农商行顺应金融科技时代、客户“技术脱媒”的新趋势,加快推动金融科技与传统银行业务的融合与再造,以金融产品服务的移动化、数字化、可视化为抓手,积极打造与人民群众工作和生活息息相关的医、学、住、行、游、养、娱等金融产品和服务生态场景,不断适应互联网时代人们生活和消费行为新变化,为客户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提供有力的金融支持。

【责任编辑:张维】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