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节假期广西沿海高速公路车流量达202万辆

文章来源:广西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8-03-01

2018年春节长假2月15日至21日,全国高速公路继续对七座及以下小型客车实行免费通行政策。据统计,今年春节长假期间,广西沿海高速公路(南宁至北海、钦州至防城港、防城到东兴、合浦至山口、贵港至合浦共490公里)各收费站出入口总车流量约202万辆,较去年同期增长36.63%;免费通行七座及以下小型客车出入口合计约191万辆,较去年同期增长38.10%。

面对大流量的考验,广西北部湾投资集团有限公司结合往年节假日安全保畅工作经验,提前部署,扎实落实安全保畅及服务保障各项工作,为广大司乘提供安全舒适的出行环境。春节长假期间,未发生重大交通事故,圆满地完成了各项道路安全保畅工作。

一是提前谋划、跨前安排,合理规划春节期间交通组织。年前召开春节春运前的施工安全保畅协调会议,开展节前安全联合检查,做好改扩建道路施工项目安全保畅的安全督查工作,细化对沿海高速所辖路段的安全保畅各项任务。制定完善春节春运期间的应对措施以及疏导、绕行方案,加强与交警、路政等单位沟通联系,建立事故车辆快速处置机制,确保道路安全有序畅通。

二是强化路段流量监控,做好沿海改扩建路段的应急保畅工作。重点关注G75兰海高速K2071~K2072、G75兰海高速K2085~K2088、S7512钦防高速K13~K17改道施工路段的交通情况,提前做好落实储备应急物资及机械存放和设置地点、管理人员,提前研判车流变化,及时配合交警、路政等部门确定车辆分流方案,指挥疏导车辆分流。同时,主动做好社会信息宣传,通过加强与高德地图、微信、电台、广播等媒介的信息发布,利用沿线LED情报板、收费站出入口快速发布沿海高速公路路况、气象、交通管制等信息,提醒司机注意出行信息和提前选择行驶路线。启动快处快赔应对交通事故,加强对清障施救服务及道路巡查的监管,确保道路保畅的有效合规。据不完全统计,春节期间共快处快赔应对交通事故共67起,调整改道点“2+1”车道共97次以应对单向缓行车流;协助交警进行强制分流22次。

三是优化高速运营管理,品质服务助力情满高速。做到领导带班和24小时轮班值班,统筹协调应对突发事件,坚持每日道路巡查,春节长假196人次参与道路巡查,加强收费监控后台管理,确保沿海高速所辖道路状况可控可查。暖心做好窗口品质服务工作。充分发挥党团助力公众出行的作用,组织党员、团员在各收费站及沿线服务区开展“情满旅途”志愿服务活动,为司乘人员提供免费姜糖水、免费维修工具和赠送新春吉祥物等志愿服务,耐心做好收费站免费节点后的收费保畅工作,用实实在在的实际行动服务公众新春出行。

【责任编辑:张维】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