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钢股份进入国家《钢材仓储管理规范》编制团队

文章来源:山东省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8-03-14

山东钢铁股份有限公司(简称山钢股份)被确定为国家行业标准《钢材仓储管理规范》主要编制单位之一,标志着山钢股份在全国钢铁物流管理和仓储标准研究领域迈出突破性步伐,取得重要话语权。国家《钢材仓储管理规范》行业标准归口中国钢铁工业协会,山钢股份作为排名第二位的主要编制单位,承担着重要章节内容的编制工作。企业参与行业标准的制定是获得和保持市场领先地位的有力支撑。

山钢股份在钢材仓储上具有产品结构完善、厂区分散、新旧并存的特点。其产品涵盖棒材、型钢、优钢、带钢、板材等五大类,基本包括了钢铁行业的全部产品结构。在多年的发展过程中,形成了新旧并存的产线格局,在仓储布局上具有不同时期的代表性,仓储分散,具有时间、空间和结构上的全覆盖优势。山钢股份在物流仓储特别是产成品仓储方面积累了成熟的管理经验,先后建设了智能仓储系统等多项先进管理系统,五大类产品的仓储系统全部实现了场地利用的高效化、产品入出库的数字化、管理流程的精益化,在提高场地利用效率,降低物流仓储成本等方面取得了显著成效,在行业内具有较高的知名度。

【责任编辑:张维】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