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农商银行与光明集团开展合作 推进现代农业产业升级

文章来源:上海市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8-03-15

上海农商银行和光明食品(集团)分别作为本地金融支农主力军和现代都市食品产业链翘楚将强强联合,以乡村振兴为核心,以现代都市农业、美丽乡村、精品生态旅游发展等为载体,深度参与“上海2035”规划的产业蓝图。构建“一体两翼”核心主业。农商行将支持光明集团构建“一体两翼”核心主业产业架构,深度参与支持现代都市农业和以食品和农产品深加工为核心的现代都市工业;以及以商业流通为核心的现代服务业,推动地产物流和金融两翼发展。

构建崇明生态岛建设。借助成为上海首个国家级旅游业改革创新先行区优势及国际生态岛的发展定位,农商行将支持政府部门探索旅游用地改革,信贷支持光明集团建设“产业先进、环境优美、生活优越”的殷实农场建设目标,打造三产联动的新型田园生态综合体,带动其他旅游项目的发展。农业发展“走出去,引进来”。近年来,光明集团成功并购数家海外企业,国际化业务的比重持续上升,农商行主动把握机遇,在新常态下培育新的业务增长点,共同协力助推国内资本“走出去”的步伐,推动国内资本跨境并购投资,从被动走出去转为主动国际化。

【责任编辑:张维】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