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钢多措并举深化节水 惠及企业造福社会

文章来源:太原钢铁(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18-03-22

太钢坚持节水减排与污水回用相结合,加紧实施新一轮水系统改造重点工程项目,持续推进水资源的集约利用和水效再提档,全力打造水系统绿色发展升级版,进一步巩固太钢在行业的“水效领跑者”地位。按照钢铁行业最严格的环保标准,投资2.4亿元,启动实施工业废水源头分质处理和综合深度处理减排项目。该项目将于2018年内建成投运,处理后的水质将进一步改善,指标在行业内率先达到特别排放限值水平,为构建良好的水生态系统作出积极贡献。

提高城市污水处理水平,是加快推进钢厂内部小循环向社会大循环转变、构建钢厂与城市和谐共同体的重要途径,也是太钢积极承担社会责任的重要体现。为协同解决城市污水全面处理、再生中水高效利用问题,太钢正在加紧筹划,拟投资2000多万元,多点建设市政污水、中水泵站及相应引水管网,充分发挥现有生活污水处理系统的能力和钢铁流程的消纳用水功能,对太钢周边大同路沿线城市污水和北郊污水处理厂中水增量引入,进行综合处理再利用。该系统建成后,将进一步减少工业生产过程的新水使用,在更高水平上实现企业与城市的和谐发展。

与此同时,太钢还坚持推进源头节水,强化全员节水意识,积极引导全员养成良好的节水习惯,营造节约用水的浓厚氛围。今年以来,太钢全面推行职工智能洗浴,在主厂区职工澡堂安装刷卡洗浴智能节水系统,同步推出职工洗浴控时管理办法,分岗位性质科学控制洗浴喷头出水时间,实现了洗浴量化用水、精细控水、智能节水。据初步测算,职工智能洗浴系统全面推行后,职工洗浴用水量可节约15%以上,全员“节水从身边做起,从点滴做起,从我做起”的意识进一步增强,节水的自觉性和主动性显著提高。

绿色发展是企业生存的前提、高质量发展的基础。太钢将秉承绿色发展理念,通过各种手段,千方百计挖掘节水潜力,不断提高水资源综合利用水平,坚持不懈地做好节水减排工作,全力打造水系统绿色发展升级版,实现水效再提升,惠及企业,造福社会。

【责任编辑:张维】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