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石首长江公路大桥北岸主塔成功封顶

文章来源:湖北省交通投资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18-03-23

3月20日20时,由湖北交投集团投资建设的石首长江公路大桥北岸主塔成功封顶。

大桥施工现场

石首长江公路大桥是国道234“兴隆-阳江”跨越长江的控制性工程,也是湖北“953”高速公路网纵五线“枣阳-石首”的过江通道,衔接江汉平原和洞庭湖平原。项目全长39.7公里,其中长江大桥长10.5公里,南北两岸连接线长29.2公里,概算总投资75亿元。

在北岸主塔施工过程中,大桥建设者们先后攻克了超厚粉细砂地层长大钻孔灌注桩施工、大型承台水下封底施工及大体积混凝土防开裂等技术难题,顺利完成了北岸主塔封顶目标。据目前进度,大桥南岸主塔也将在4月初封顶,预计2019年底建成通车。

【责任编辑:王钰】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