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设立天使母基金 南科大等首批子基金机构签约

文章来源:深圳市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8-03-27

3月24日下午,深圳市天使投资引导基金(以下简称天使母基金)揭牌暨签约仪式在市民中心举行。

天使母基金由深圳市政府投资引导基金出资设立,首期规模为50亿元人民币,委托市投资控股有限公司、市创新投资集团有限公司2家市属国企共同管理。天使母基金设立后,将通过市场化、专业化运作,加速培育我市天使投资、早期投资,满足我市企业早期融资,助推我市战略性新兴产业、未来产业发展,促进产业转型升级,助力深圳打造创新引领型全球城市。

深圳副市长艾学峰表示,为发挥金融服务实体经济作用,市委市政府决定发起设立天使母基金。天使母基金将有效利用财政资金、撬动社会资本,促进我市创新生态优化和科技产业培育,为我市打造创新创业高地和促进新兴产业发展,形成强有力的支撑。希望天使母基金与天使投资、创业投资的各界朋友深入合作,切实发挥各自的资源优势和专业优势,加快创新资源整合,实现共赢发展,共创美好未来。

揭牌仪式中同步举行了合作方签约,市投资控股有限公司董事长王勇健代表天使母基金承办方,分别与ARM公司、深圳清华大学研究院、力合科创集团、南方科技大学、英诺天使、清科创投、基石资本、中科院深圳先进技术研究院、数字中国、前海科创投、和达资本等首批子基金管理机构代表签约。

【责任编辑:王钰】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