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西高铁银吴段开始铺轨

文章来源:宁夏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8-03-27

3月22日上午,随着履带牵引车的稳稳前行,银西高铁银吴段第一组500米长轨分毫不差地铺设在水泥枕木上。这也是银西高铁铺设的第一组长轨,标志着银西高铁银吴段正式进入轨道工程施工阶段。

银西高铁自西安北客站至银川站,全长约664公里。银西高铁的建设将形成以西安为中心的关中城市群间和连接银川为中心的沿黄城市带交流的便捷通道,通过西安枢纽与全国快速网的互联互通,辐射华东、中南、西南等广大地区,银川至西安客车运行时间缩短至3小时以内。

银西高铁宁夏段由宁夏国有资本运营集团公司负责融资建设,设计时速为250公里,是《国家中长期铁路网规划》“京包银兰”大通道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我国近年内新开工建设的第二条设计时速250km/h的有砟高速铁路,也是我国西北地区首条有砟高铁,对推动国家高速铁路网建设,完善西北地区路网布局,加快宁夏内陆开放型城市建设、提升铁路沿线经济社会发展,促进区域综合交通运输体系建设都具有重要意义。

【责任编辑:王钰】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