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船重工交付第二艘海上风电一体化作业移动平台“大桥福船”

文章来源:福建省船舶工业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18-03-29

2018年3月28日上午,厦船重工为中铁福船建造的第二艘海上风电一体化作业移动平台“大桥福船”号成功交付,离港首航福清兴化湾,正式加入福建海域的风电开发。

海上风电一体化作业移动平台“大桥福船”号

该平台建造难度较大,厦船重工建造团队解决了多个技术难点,充分吸取总结了首制平台船的建造经验,较好地控制了建造周期和精度。坞造阶段平台设备调试基本完成,主推进系统粗调试完成,内外通导设备具备试航状态,出坞即基本具备交船状态。相比首制船,该平台在电力推进器水下调试工艺上进行了良好改进,大大提高了码头调试的安全性。

“大桥福船”号是首制平台“福船三峡”号的“姐妹船”,总长108.5m,垂线间长99.0m,型宽40.8m,型深7.8m,设计吃水4.6m,带动力定位系统,最大作业水深50m,与首制船相比增加了艉部打桩架工装。

“大桥福船”号系列平台具备海上风电运输、定位和安装一体化作业功能,配置先进的1000吨绕桩吊和液压插销式平台升降系统,具备海上风机整体式和分体式流水线安装作业能力,突破了海上风电工程施工的技术瓶颈,能够满足台湾海峡复杂海况施工需求,对海上风电近远期开发具有广泛适应性,其起吊能力、甲板工作面积及载荷为国内迄今最大,综合能力目前居国内首位,达到世界先进水平。

【责任编辑:张维】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