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最大吨位化学品船用上“太钢造”

文章来源:太原钢铁(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18-03-30

近日,由中船工业沪东中华造船(集团)有限公司承建的某著名船运公司定制的4艘世界在建最大吨位——49000吨级化学品船用双相不锈钢订单全部花落太原钢铁(集团)有限公司(简称太钢),首艘船用2500吨双相不锈钢板已顺利交付。太钢双相不锈钢成功应用于世界顶级船舶制造,标志着太钢双相不锈钢制造技术成功跻身世界先进行列。

沪东中华造船厂船坞现场

该订单所涉及的材料为目前世界最高等级船用双相不锈钢板,除严格的耐腐蚀、力学及焊接等性能要求外,上下表面粗糙度均要求在5μm以内,钢板双面不允许有划伤。竞标阶段,太钢营销和技术人员提前介入,持续跟踪,在详细了解客户需求的基础上,对产品工艺方案进行了个性化的优化与完善,并提出借助大明国际旗下大明重工的延伸加工优势,为客户提供“拆图—生产—加工—配送”全过程的“管家”式零部件深加工配套服务。依靠完善的解决方案,太钢最终在国际顶级企业的竞争中胜出。

双Z型焊后折弯一次成型不锈钢零部件

太钢是我国率先研发生产双相不锈钢的企业,面对船舶工业发展的迫切需求,太钢发挥技术优势,于2007年生产出第一张国产化学品船用双相不锈钢板,并先后通过了中国、英国、法国、美国、德国、挪威等多国船级社认证,成功替代进口,填补国内空白。近几年,为适应市场的新变化和用钢行业的新需求,太钢进一步强化冶炼关键工艺技术攻关,彻底解决了钢质纯净度控制技术难题,并在板形控制和表面质量上取得长足进步,双相不锈钢产品实物质量达到国际先进水平,用户满意度显著提高。2016年,太钢双相不锈钢再次实现突破,首次应用于33000吨级化学品船建造。应用于万吨级化学品船,对于国产双相不锈钢材料具有里程碑意义。技术专家介绍,由于船体构造不同,超大型化学品船对材料工艺技术的要求提高了不止一个量级。截至目前,太钢已累计完成国内外船东的49艘化学品船用双相不锈钢的生产和供应。(陈岩)

【责任编辑:张维】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