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汽车集团与中国移动在车联网领域建立战略合作关系

文章来源:广西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8-03-30

为了应对未来汽车技术发展的巨大挑战、顺应信息化发展趋势,广西汽车集团积极加速新能源汽车和万物智联的融合工作。2018年3月20日,在2018中国移动车联网新品首发式上,广西汽车集团与中国移动通讯集团政企客户分公司共同签署了《5G自动驾驶合作框架意向书》,拟在车联网领域建立合作关系,以有效整合利用各自的资源优势,共同推动智能网联技术、5G自动驾驶技术的研究,形成与产业生态圈伙伴共同探索五菱汽车适应未来发展新需求的运营新模式。

中国移动公司将积极促进广西汽车集团新能源汽车在C-V2X演进及5G切片网络、边缘计算等关键技术的发展,共同开展基于C-V2X及5G关键技术试验、业务演示和产品创新,为自动驾驶技术创新应用提供平台。广西汽车集团后续将与中国移动公司在五菱共享观光车,汽车后装市场,五菱校车、五菱客车、五菱物流车智能化改造,及工业智能制造等方面展开积极合作。借助各自资源优势,实现各项目有效落地,为五菱汽车的客户寻找更加经济、智能及高效的运营管理解决方案和更便捷智慧的出行体验。

【责任编辑:张维】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