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农信社布放全区首台数字化硬币自循环系统

文章来源:广西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8-04-08

为了激活流通中沉睡的硬币,改善硬币流通环境,细化落实普惠金融,3月20日,在人民银行北海市中心支行的指导帮助下,广西农信系统北海市区联社奇珠分社布放了广西第一台数字化硬币自循环系统。

数字化硬币自循环机与一般的硬币兑换机不同,它不是将硬币兑换成纸币,而是转换为电子支付转入客户的支付宝或微信钱包中,有查询方便、入账迅速的特点,这与当下社会的数字化电子支付潮流非常吻合,给客户带来极大的便利。

据悉,该社为了推进硬币自循环工作,先后投入资金购置硬币自循环相关设备,彻底解决了以往硬币清点工作主要靠人工清点和包装、耗时耗力、成本高昂的问题,有效提高了工作效率。通过调研,在商业繁华人流密集的北海大道奇珠财富大厦一楼商铺布放硬币自循环机。同时,成立硬币兑换服务队,带着硬币清分、包装设备深入社区、农贸市场、超市、批发市场、公交公司等硬币使用率较高的场所,进行上门兑换硬币服务并开展宣传。

【责任编辑:张维】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