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设银行与山西省属企业签署降杠杆金融服务合作协议

文章来源:山西省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8-04-16

4月13日,中国建设银行在太原举办国企改革暨综合化降杠杆金融服务签约仪式,分别与山西国投运营公司、同煤集团、山西交控集团、汾酒集团四家山西省属国有企业签署综合化降杠杆及并购重组框架协议,签约总金额达350亿元。

此次签约,为国企改革和新旧动能转换注入了源头活水,希望以此为契机,进一步加强银企对接、构建合作平台、创新融资机制、优化金融环境,共同打造山西高质量发展的产业新高地。建设银行发挥金融全牌照优势,为山西省企业量身定制金融服务方案,不断提高合作的广度和深度,共同谱写山西省经济转型升级和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过去的一年,建设银行山西省分行通过提供资产管理、投资银行服务等融资方式,为企业直接融资额达330亿元,信贷增量、增速同业排名靠前;特别是市场化债转股项目的签约和落地规模均居同业之首。体现出建设银行对深化山西重点国企改制改革的倾力支持,体现出建设银行积极贯彻落实国务院《关于支持山西省进一步深化改革促进资源型经济转型发展的意见》的决心和信心。建设银行将紧密围绕山西省委省政府的经济建设主线,发挥金融全牌照优势,制定综合金融服务方案、创新金融特色产品,强化支持和推动全省重点国有企业改革转型升级,全力满足国有企业混合所有制改革、调整企业债务结构、降低企业债务率等各方面金融需求。

据了解,此次签约是建设银行在与山西焦煤集团签署市场化债转股战略合作协议,实现投放118亿元基础上,与山西省属国企的更深层次合作,对于促进金融服务实体经济、助力山西省属国企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具有重要意义。

【责任编辑:张维】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