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往维也纳的中欧班列从成都首发

文章来源:四川省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8-04-18

近日,中欧班列“蓉欧快铁”奥地利维也纳班列首发仪式在成都铁路集装箱中心站隆重举行,标志着蓉欧快铁辐射能力和运行品质的快速提升以及“蓉欧+”网络欧洲端覆盖面的进一步扩大。

该班列的41个集装箱满载着LED显示屏、轮胎、机载配重件、灯具、装饰材料、日用品等货物,从成都青白江城厢站出发,由霍尔果斯口岸出境,途经哈萨克斯坦、俄罗斯、斯洛伐克等多个国家,全程运行约9800公里,预计在14-15天后抵达奥地利首都维也纳。此趟班列装载的货物总货值约150万美元,总重量约370吨。蓉欧快铁将随着成都与维也纳城市间的合作深化、贸易互推、产业并进以及双方国际市场的日趋成熟,逐步实现该条线路的常态化开行。

为了让更多的沿线国家和地区分享“一带一路”建设红利,中欧班列·蓉欧快铁目前已开通成都至罗兹、莫斯科、阿拉木图、米兰以及东盟国际海铁联运通道、“蓉欧+”东盟国际铁路通道等16条国际班列线路,并率先以全口岸运行的强大优势全面构建起成都西至欧洲腹地、北至俄罗斯、南至东盟的“Y”字形国际物流通道。同时,通过在国内全面开通至上海、深圳、南宁等12个沿海、沿江、沿边枢纽节点城市的“五定班列”,更加筑牢蓉欧快铁的国际国内铁路枢纽核心地位。

此次奥地利维也纳班列的成功首发再次体现了成都的“蓉欧+”向欧辐射力度,毫无疑问将进一步加快成都建设国际门户枢纽城市的速度,同时也将有力助推“一带一路”兴荣建设和中欧经贸高质量快速发展。

【责任编辑:张维】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