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田港集团一季度集装箱吞吐量增长9.03%

文章来源:深圳市盐田港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18-04-19

港口业务,是深圳对外开放的“晴雨表”。今年第一季度,盐田港集团集装箱吞吐量完成317.19万标箱,约占深圳港集装箱吞吐量的53.12%,同比增加9.03%,实现“开门红”。其中,盐田港码头今年一季度集装箱吞吐量为286.10万标箱,比上年同期增加8.68%,大铲湾码头集装箱吞吐量为31.09万标箱,同比增长12.40%。这不仅反映出珠三角区域进出口经济的持续回暖,也持续巩固深圳“海上丝绸之路”枢纽城市的地位。

盐田港将不断完善内陆港网络,陆续开通东莞(常平)、韶关、河源、湖南(长沙、醴陵)、赣州(南康)等内陆港,基本覆盖泛珠三角区域,将内地货物出海通道变得更加“快捷、高效、低成本”。同时,盐田港也在积极争取出中欧海铁联运和内陆港发展相关扶持政策,进一步推动拓展盐田港内陆腹地,发展海铁联运业务。在海向腹地方面,将推进水水中转业务发展,包括国际中转、内支线中转、内贸中转等业务,从而促进港口箱量的持续健康发展。

据悉,盐田港是世界第三大集装箱港口——深圳港的重要部分,作为华南地区超大型船舶的首选港,是全球航运物流网络中的重要节点。在国家经济基础面向好、内需回升、外贸进出口总值增长等有利背景环境下,盐田港集装箱业务积极发挥自身优势、打造国际一流营商环境,推动集装箱吞吐量快速增长。

【责任编辑:李巨尧】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