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禄口国际机场一季度旅客吞吐量同比增长16.2%

文章来源:江苏省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8-04-25

今年一季度,南京禄口国际机场继续保持稳中向好的良好发展态势,实现“首季开门红”。共完成业务总收入5.19亿元,同比增加7662万元,增幅17.3%,实现利润总额3968万元。共完成旅客吞吐量660.2万人次,同比增长16.2%,超过华东地区机场13.8%的增长水平。一季度,机场运力增速放缓,但得益于航线和机型结构不断优化,市场需求旺盛,客座率持续上升,旅客吞吐量实现快速增长,其中港澳台航线恢复稳步增长,国际航线继续保持高速增长。一季度,出港客座率为84.3%,同比上升了1.1个百分点,其中3月份高达84.8%,同比上升了1.6个百分点。

此外,航空业务增速发展。航空业务收入2.96亿元,同比增加7951万元,增幅为36.72%。近几年公司通过一定的优惠减免吸引航空公司来机场设基地、开航线的政策,取得较好的成效,一季度新增顺丰、云南红土两家国内航空公司,新增柬埔寨天空吴哥、意大利勒奥斯、马来西亚航空、菲鹰航空、越南越捷、越南航空、越南捷星、埃及休闲和俄罗斯艾菲航空九家国际航空公司来机场执飞航班。

【责任编辑:张维】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