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黄金矿产行业首家“交易中心”在上海成立

文章来源:山东省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8-04-26

4月22日,山东黄金交易中心揭牌仪式在上海举行。

山东黄金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陈玉民指出,山东黄金交易中心统筹负责山东黄金自产金银和有色金属的销售,以及其它各类交易性业务的开展。山东黄金设立交易中心,既是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金融支持实体经济战略部署的重大举措,也是促进黄金矿业与金融产业深度融合的具体体现,有利于整合和优化山东黄金现有的交易资源,充分发挥规模效应和协同效应,进一步提高山东黄金的市场化经营能力,推动国有资本做优做大做强。他表示,山东黄金将逐步把交易中心打造成组织架构基本完整、业务经营相对独立、产品类别不断丰富、盈利能力显著提升的运营主体和利润考核主体,为山东黄金“争做国际一流,勇闯世界前十”战略目标的实现创造更大价值,为中国黄金市场的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上海黄金交易所副总经理宋钰勤表示,山东黄金是上海黄金交易所理事单位,也是全国最大的黄金生产企业。十几年来,山东黄金不论是黄金交易量还是实物交割量等都位居市场前列,对交易所乃至整个中国黄金市场的发展都做出了重大贡献。山东黄金交易中心的成立将会对企业生产经营和黄金市场发展发挥更大的作用。上海黄金交易所将一如既往地大力支持山东黄金的发展,提供更加优质高效的服务。

【责任编辑:张维】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