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物地产45%股权转让价超51亿元 投资增值逾千倍

文章来源:广东省广物控股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18-04-28

近日,广东省广物控股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广物控股集团”)旗下广东广物房地产(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广物地产”)45%股权及相关债权转让在广东省南方联合产权交易中心公开竞价。历经497轮近15小时竞拍,该项交易最终以51.0248亿元成交,较挂牌起始价35.7548亿元增长15.27亿元,溢价率达42.71%,国有资产投资增值高达1133倍。

据悉,广物控股集团于2007年,授权全资子公司广东物资产业(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广物物产”)投资450万元持有广物地产45%的股权,担任第一大股东。历经10余年的经营发展,时至今日该股权投资回报率超1100倍,大大实现了国有资产的保值增值。

此次股权转让相关工作的推进秉持尊重历史、实事求是,严格遵循公司法、国资交易监管等法律法规和政策文件,确保各环节程序合法合规,坚持全过程集体讨论、集体审核的原则。

股权转让工作始于2017年8月,广物控股集团成立专项工作小组,小组成员覆盖集团资金、财务、资本运营、战略投资、法务、审计等职能部门,协同股权持有单位广物物产,期间多次反复就历史遗留问题、清产核资、资产评估、进场交易等系列事项开展研究。

“14小时40分31秒、497轮”的连续公开激烈竞价,据广东省南方产权交易中心相关数据统计,此轮股权转让工作创下近年来该中心国资产权交易竞拍次数最多、历时最长的纪录,实现了国资产权交易公平、公正、公开、竞价充分。

【责任编辑:张维】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