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信计算机辅助手术系统将覆盖山东三级医院 最大程度降低手术风险

文章来源:山东省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8-05-04

近日,海信集团有限公司“计算机辅助手术工作站关键技术专利群”凭借在人工智能、三维重建等核心技术的创新研发和临床应用被认定为“山东省百项关键核心技术知识产权”,并入选第二批山东省关键核心技术知识产权品牌单位。据透露,山东将大力推进海信计算机辅助手术系统(CAS)在全省三级医院的应用,并在1-2年内基本完成对山东省三级医院的全覆盖。

海信“计算机辅助手术工作站关键技术专利群”应用产品——海信计算机辅助手术系统(CAS)由海信医疗与青岛大学附属医院联合研发,能够将病患的肝、胆、胰、肾、肺等CT数据变成3D数字影像,全角度为临床外科医生呈现肿瘤的位置以及器官内血管系统情况,并在手术前从不同视角对手术进行全面评估、规划、模拟,从而设计出最佳的手术方案。另外,海信外科智能显示系统(SID)可直接将3D数字影像呈现在数字化手术室里的手术室显示器上,并具备智能手势识别的功能,医生及护士佩戴无菌手套,使用手势即可对屏幕中的3D影像进行操控。

海信的这两大数字医疗产品,代表了当前中国高科技数字医疗设备的尖端水平,可以帮助外科医生完成精准手术,让复杂、高难度的手术变成可能,最大程度降低手术的不确定性风险,直接改变了外科医生手术的思维模式和方法,也逐渐成为各大医院手术室的“标配”,目前已有全国超百家三级以上医院应用,完成了2000多例疑难肝胆胰手术。

据透露,山东省相关部门将大力推进海信计算机辅助手术系统(CAS)在全省三级医院的应用,海信CAS将在1-2年内大量进驻山东省内60多家三级医院,率先基本完成对山东省三级医院的全覆盖。

【责任编辑:张维】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