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能投金鼎成立1800万元精准扶贫基金

文章来源:四川省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8-05-08

近日,四川省能源投资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旗下四川金鼎产融控股有限公司(简称四川能投金鼎)在成都举行扶贫基金成立仪式,设立了四川省级国企首支精准扶贫基金。

该基金总规模1800万元,旨在围绕四川能投金鼎正在实施土地增减挂钩项目的300多个贫困村,积极承担四川省属普惠金融平台社会责任,将金融精准扶贫和乡村振兴有机结合,下足功夫,助推贫困村早日实现“两不愁三保障”和四川省委“四个好”的扶贫工作目标,助力治蜀兴川总体战略部署。

未来三年,四川能投金鼎将积极发挥普惠金融平台优势,筹资1000万元,筛选10个深度贫困村,分别投入100万元产业贴息贷款,委派农业科技人员定点帮扶,打造“一村一特色”产业扶贫示范村,提升贫困村经济自我发展能力。同时,还将筹资400万元,帮扶100户极端贫困户住进新房,改善居住环境;筹资400万元,为100位老红军、农村老党员生活困难后代进行教育资助,助其实现“大学梦”。

【责任编辑:张维】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