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蒙产业扶贫合作助推内蒙古打赢脱贫攻坚战

文章来源:内蒙古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8-05-16

为深入开展内蒙古自治区产业扶贫工作,贯彻落实北京内蒙古扶贫协作三年行动框架协议,5月13日至5月15日,北京市国资委和北京市支援合作办组织的42家企业和内蒙古自治区7个盟市31个国贫旗县进行了项目对接,标志着京蒙对口帮扶工作进入新阶段。

京能集团、同仁堂集团、首农集团旗下月盛斋清真食品有限公司、雪莲集团4家企业分别与兴安盟、锡林郭勒盟、赤峰市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

内蒙古地域辽阔、区位独特、资源富集、基础较好,通过这次对接,将有力助推内蒙古打赢脱贫攻坚战。内蒙古自治区各有关部门和对口盟市旗县充分认识开展京蒙产业扶贫合作项目对接工作的重大意义,用更加务实有效的措施办法,确保产业扶贫项目的进度和时效。

本次对接会推介的产业项目共90个,计划总投资达266亿元,产业类型主要涉及农畜产品加工、文化旅游、生物科技和制药、物流产业、电子商务、能源产业、现代服务业等行业。下一步全面聚焦产业扶贫这个根本之策,继续在项目精选、项目建设、项目拓展等环节狠下功夫;坚持因地制宜,在精准选择项目上下功夫,会同盟市、旗县进一步扩大选择范围,加大项目论证力度,搞好项目储备对接;要注重协调配合,在高效率建设项目上下功夫,切实加强与北京市国资委、支援合作办和自治区有关部门的沟通对接,搞好项目实施过程中的跟踪服务和协调,为产业扶贫项目落地和建设创造最好的条件;坚持市场化导向,在推动产业扶贫项目拓展壮大上下功夫,按照高质量发展的根本要求,将内蒙古的环境资源、绿色产品优势与北京的资金、技术、人才和市场优势结合起来,培育一批有竞争力的龙头骨干企业。

通过本次对接,北京市有关部门和企业将在产业项目协作等方面聚焦发力,为内蒙古脱贫攻坚做出应有贡献。

【责任编辑:张维】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