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电气发运“华龙一号”海外首堆堆内构件

文章来源:上海市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8-05-16

日前,“华龙一号”海外首堆卡拉奇2号机组堆内构件设备从上海电气第一机床厂发运。这是继上个月全球首台“华龙一号”堆内构件发运后,上海电气发运的又一台“华龙一号”核岛主设备。

卡拉奇2号机组是继福建福清5号机组之后全球第二个开建的“华龙一号”核电项目,也是海外“华龙一号”首堆示范工程,是我国实施“中巴经济走廊”和“一带一路”建设的重要成果,也是国家大力推动中国核电“走出去”战略的标志性项目。上海电气在一个月内,接连实现“华龙一号”全球首堆和海外首堆堆内构件设备交付,说明已全面掌握我国自主三代核电品牌“华龙一号”堆内构件设备的核心制造技术,并形成了批量制造能力,显示出了强大的核岛主设备研制能力和综合供货能力。 

【责任编辑:张维】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