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首家国有碳资产管理公司落户南宁

文章来源:广西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8-05-18

近日,由广西林业集团下属子公司广西林业集团林融资产管理有限责任公司,与广东埃文低碳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共同出资成立的广西森洁碳资产管理有限公司落户南宁,成为广西首家国有碳资产管理公司。

林业集团一直致力于实施广西绿色发展战略、促进广西林业产业转型升级。自2017年12月,国家正式启动全国碳排放交易体系以来,林业集团积极响应国家推动绿色低碳发展的号召,以推进广西碳排放权交易市场为目标,与埃文公司就开发森林碳汇、碳资产管理及林业废弃物资源再利用等方面开展深度合作。

广西森洁碳资产管理有限公司定位为广西碳交易市场,服务于首批控排企业及其他参与节能减排的企业,初步规划在2018年上半年建立碳资产相关的业务体系、理清业务流程,全面铺开广西碳交易市场。该公司的成立是顺应党的十九大提出生态文明建设、着重发展绿色产业的要求,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的重要举措,填补了广西国有企业在碳市场中的空缺。有利于充分发挥广西林业大区的优势,拓宽林农收益方式,有效提高林农积极性,实现与林农的互惠共赢。广西森林资源丰富,林业碳汇交易蕴含的巨大经济价值,将为林业发展提供新的投融资渠道,促进广西林业转型升级。

【责任编辑:张维】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