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首个绿色智慧化沥青拌合楼揭牌

文章来源:江苏省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8-06-04

日前,江苏交通控股所属的高速公路工程养护公司连云港工程养护基地举行了揭牌仪式,该基地是江苏首个低碳、环保、绿色智慧化沥青拌合楼,将围绕高质量发展要求,力争打造成为江苏高速公路养护标准化示范基地、亮点工区和对外宣传窗口。

该基地配置的沥青混凝土拌和站为玛莲尼绿色环保2500型进口沥青拌和站,同时配置城市环保系统、原生机环保改造系统、TRS25双滚筒再生系统、外加剂自动添加设备等,采用沥青信息监管系统、实验室信息监管系统、沥青混合料生产/运输/信息监管系统、安全生产综合管理系统、能耗监测系统等智慧化监控平台,基于现场数据采集、网络硬件设备、数据终端平台等在线自动监测,提高了对生产过程的管理水平。通过建立实时监测、数据统计、能效管理、质量管理、碳排放控制、决策支持和目标考核于一体的综合性监测监管平台,实时掌握生产质量及能耗排放情况,真正做到了绿色生产、智慧管控。

根据江苏交通控股“十三五”发展规划,苏北高速路网中的连徐高速、汾灌高速等即将进入路面大修改造期,连云港基地作为保证该区域内大中修项目质量、进度的核心要素之一,急需建设绿色、环保、高品质的沥青混凝土拌和站。为降低前期投入,提高资金利用率,减少经营性管理成本,高速公路工程养护公司决定在连云港基地与科研单位合作共建沥青混凝土生产基地,既解决了当前高速公路大中修过程中沥青混凝土供应问题,又进一步提升了高速公路养护技术研发创新能力。

【责任编辑:李巨尧】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