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虹打造品牌合力 “美菱电器”更名“长虹美菱”

文章来源:四川省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8-06-11

近日,四川长虹电子控股集团有限公司(简称长虹)旗下上市公司“美菱电器(SZ.000521)”发布公告,拟将公司全称由“合肥美菱股份有限公司”变更为“长虹美菱股份有限公司”。同时,拟将A股证券简称由“美菱电器”变更为“长虹美菱”,B股证券简称由“皖美菱B”变更为“虹美菱B”。本次更名意在巩固与长虹的协同效应,形成品牌合力,进一步提升市场开拓力和议价能力。

2006年,长虹成为美菱电器控股股东后,美菱电器由单一冰箱制造企业逐步发展为覆盖冰箱(柜)、空调、洗衣机、厨卫、小家电等全产品线,同时进入生物医疗、生鲜电商等新产业领域的综合白电企业,实现了快速发展。2017年,美菱冰箱、冰柜零售额市场占有率分别达到8.82%、9.29%,在资产以及营收等方面也处于增长状态。

长虹作为中国家电领域唯一一家拥有黑电、白电且产业对等独立运营的企业,近年来依靠着资产并购与重组,已拥有美菱、华意、加西贝拉等具有国际竞争力的“版图型”企业,未来将不断加强企业联合,发挥协同效应,打造长虹品牌合力,增强长虹整体核心竞争力。

【责任编辑:李巨尧】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