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价·新华山西焦煤价格指数在京发布

文章来源:山西省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8-06-12

6月9日,由国家发展改革委价格监测中心和中国经济信息社共同编制的首个国家级炼焦煤价格指数——中价·新华山西焦煤价格指数在京发布。其样本数据主要来自山西焦煤焦炭国际交易中心“焦煤在线”电商平台的合同数据。该指数体系包括长协、现货和竞价三大分类指数,分别反映中长期合同价格水平变化、现货合同价格水平变化和自主竞价交易下现货合同价格水平变化。

据悉,中价·新华山西焦煤价格指数以2017年1月第一周为基期,基点设为1000点。2017年以来,指数总体呈现先降后升走势,指数经短暂平稳运行后,于2017年2月中下旬开始步入下跌走势,8月前后触底后企稳回升。截至今年5月29日,价格指数报1044点,较基期涨4.4%。

近年来,山西焦煤集团围绕建设具有全球竞争力的炼焦煤企业战略目标,与国内煤焦钢企业共同发起成立了山西焦煤焦炭国际交易中心,已成为集交易、金融、大数据等服务为一体的中国炼焦煤大宗商品交易电商平台,凸显出发现价格、引导市场的突出功能,为“中价·新华山西焦煤价格指数”编制提供了及时、全面、准确的大数据支撑。

【责任编辑:李巨尧】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