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铜业特罗莫克铜矿二期扩建项目正式开工

文章来源:云南省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8-06-15

近日,中国铜业特罗莫克铜矿二期扩建项目开工仪式在秘鲁利马总统府图帕克•阿玛鲁大厅举行,标志着中铝集团、中国铜业响应国家“一带一路”倡议,加快海外发展迈出更加坚实的步伐,标志着中国铜业下属秘鲁矿业公司发展进入新征程。

秘鲁总统马丁•比斯卡拉,中铝集团党组书记、董事长葛红林和中国驻秘鲁大使贾桂德出席并共同宣布项目开工。秘鲁能矿部部长弗朗西斯科•伊斯莫德斯•梅扎诺,中国驻秘鲁大使馆商务参赞郝沁梅,中铝集团党组成员、副总经理、中国铜业董事长刘建平等参加仪式。

仪式上,秘鲁总统比斯卡拉表示,这笔投资对秘鲁来说是极其重要的,因为将提高秘鲁矿业的生产力,特罗莫克矿的日均生产力将从11.7万吨提高到17万吨,也就是说每日的开采量将增加5万吨,此外,还将直接创造大量就业岗位,振兴秘鲁经济发展,当2020年建成完工后,还将为秘鲁创造更大的经济收入,这些资金将进入到秘鲁的公共服务领域,如提高教育和卫生医疗,进行饮用水工程,因此我们非常欢迎中铝集团、中国铜业的这次投资,不仅是因为投资额巨大,而且对于秘鲁的发展意义重大。

贾桂徳大使在讲话中表示,中铝集团投资13亿美元进行特罗莫克项目的二期扩建,建设过程将直接间接创造9000个就业岗位,建成后年产值将达到16亿美元。这是比斯卡拉总统就任以来,中方在秘鲁首个大型投资项目。这是中资企业对秘投资环境投出的信任票,是对比斯卡拉政府领导下的经济发展前景的信任票,是对中秘关系持续稳定发展的信任票。 

中铝集团董事长葛红林表示,秘鲁特罗莫克铜矿二期扩建项目,总投资13亿美元,到2020年,年产能将提升45%,年产值将达到20亿美元以上,并将会为当地创造更多的就业和税收。恰逢今年是秘鲁矿业发展的十周年,十年风雨历程,十载精诚合作,在秘鲁政府和人民的关心支持下,特罗莫克铜矿从无到有,日益成长壮大,开出了绚丽的花朵,结出了丰硕的果实。葛红林希望两国政府和社会各界能一如既往的支持和帮助中铝集团的发展,中铝集团一定以特罗莫克二期项目为契机,用实际的行动和优异的业绩,为秘鲁的社会经济发展做出更新更大的贡献,为项目所在地居民带来更多更大的福利。

中铝集团于2007年收购秘鲁特罗莫克铜矿并启动开发建设,经过6年艰苦努力,成功把特罗莫克铜矿从零开始建成海拔最高的世界级铜矿山,于2013年底投入运营,目前已实现精矿含铜20万吨/年的稳定生产和良性运营。十年来,中铝集团在秘鲁累计投资超过40亿美元,缴纳各类税金超过10亿美元,先后提供数万个就业岗位,成为秘鲁当地“社会尊敬、员工自豪、效益优良和环境友好”的典范,创造了中国境外投资的成功典型案例。

特罗莫克铜矿二期扩建项目,将在一期基础上增加投资13亿美元,是2018年以来中国企业在秘鲁最大的投资项目。项目建成后,产能将扩大45%,新增矿石处理能力5.3万吨/天,新增铜精矿含铜8万吨/年,整个项目达到年产铜精矿150万吨,精矿含铜30万吨,并将会带来大规模的就业岗位和税收贡献。

 

【责任编辑:李巨尧】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