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广电网络与科大讯飞共同在东盟布局语音产业

文章来源:广西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8-06-22

6月14日,广西广电网络与科大讯飞战略合作签约仪式在南宁市隆重举行。双方围绕“一带一路”建设,将共建东盟国家小语种数据库基地,共建面向东盟国家的影视译制基地,合作成立东盟小语种智能软硬件研发中心,在多语种智能系统软硬件、智能语音识别、智能翻译、小语种数据库、影视译配、新数字家庭、智能客服、智能广告、智能应用等多领域开展深入合作,实现优势互补、信息共享,推动科技与产业的深度融合。

签约仪式上,科大讯飞股份有限公司高级副总裁、联合创始人江涛表示,科大讯飞作为一个技术创新型公司,始终将“创新”作为核心使命,非常期待与业务能力强、创新意识强的广西广电网络公司深度合作。双方达成战略合作,科大讯飞将依托广西新媒体中心,为广西做好技术支撑,有效带动产业升级,进一步研发新产品,服务于东盟,发挥广西“桥头堡”作用。

广西广电网络公司多年来一直致力于丰富和拓展广电网络服务和功能,坚持自主创新,推动新兴媒体和传统媒体多元化融合,加快互动媒体技术的应用和发展。相信通过双方优势互补,共同以用户需求为导向,在技术、产品、服务等多方面开展深度合作,将打造一个多赢融合、生机勃勃的广电生态圈和应用平台,为推动中国—东盟网络视听产业基地建设,做大做强广电产业,助力中国—东盟信息港,服务中国-东盟经贸、文化、技术交流以及“一带一路”建设作出新的贡献。

此次双方合作,科大讯飞将依托广西广电融合媒体云,迅速在广西区内及东盟各国布局其语音产业。双方将围绕国家倡导的“一带一路”建设规划,在文化和技术输出领域,依托广西广电技术、资金、人才、场地等优势及科大讯飞先进的人工智能语音技术,共建面向东盟国家的小语种数据库基地、影视译制基地和小语种智能软硬件研发中心,开展多语种智能系统软硬件、智能语音识别、智能翻译、小语种数据库、影视译配、小语种便携云翻译机、小语种实时沟通远程电视电话会议云系统等方面合作研发,促使新常态下跨国商旅交流更加便捷,迅速提升双方在东盟国家视听产业的影响力。

同时,双方还将基于电视的人工智能语音交互平台开展合作,并在新数字家庭、智能客服、智能广告、智能应用等领域进行全面合作和创新,共同探索“AI+广电”,为家庭智能网关、机顶盒等硬件和应用服务方面提供良好的用户感知和体验,让广大用户通过自然语音即可实现广电终端和服务的整体智能人机交互体验,并进一步将语音交互能力与广西广电已有的业务功能进行深度结合,深入推动智能语音技术与有线电视的融合发展。

【责任编辑:李巨尧】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