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建工、中铁二十局中标雄安新区首个市政项目

文章来源:上海市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8-06-22

日前,上海建工旗下市政总院、中铁二十局集团组成的联合体,成功中标雄安新区容城县2018年环境整治提升工程EPC总承包项目。该项目是雄安新区继首个建筑标(市民服务中心)、首个造林标(万亩造林)、首个水利标(截洪渠)之后,开展的首个市政标。

容城县是组成雄安新区的三县(容城县、雄县、安新县)之一,是目前雄安新区管委会、中国雄安集团所在地。容城县位于雄安新区起步区北侧,容东片区西侧,是起步区和容东片区建设的重要生活服务区,在先期建设中起着非常重要的保障作用。自2017年4月1日宣布成立雄安新区以来,外来建设大军不断注入,容城县现状市政基础设施条件已不能满足新区建设的基本功能需求,亟须提升改造。雄安新区要求容城县此次在提升县城环境同时,探索县城可持续升级发展路径,使本地居民也能感受到新区发展带来的惠泽。

项目内容包括城区内南北向四条道路:永贵大街、板正大街、金融街和罗萨大街的提质改造;城区雨污泵站新建及改造工程:新建2座污水泵站,新建1座雨水泵站,改造城区3座污水泵站,新建3座水闸;约37公里的城区13条主干道的排水管道疏浚工程及上坡菜市场提升工程。

市政总院从去年10月份开始进驻雄安新区,经新区管委会特批,于11月23日在新区成功注册雄安分公司,成为在新区注册的第一家上海企业、第一家市政设计咨询企业。

【责任编辑:李巨尧】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