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天河机场启用无纸化乘机流程 未来将实现刷脸登机

文章来源:湖北机场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18-06-28

6月26日上午06:15,武汉天河机场迎来首位“无纸化”乘机旅客,该旅客全程使用网上值机生成的手机二维码完成安检、登机出港流程,标志着武汉天河机场“无纸化”乘机服务的顺利启用。

以往旅客到达机场后,需要通过“柜台或自助值机办理值机手续打印登机牌-出示证件和登机牌过安检-出示登机牌登机口登机”等三道流程。武汉机场即日起国内出港航班全面推出手机二维码快捷安检服务,省略了到值机柜台或自助值机设备办理登机牌这一环节,只需出具“手机二维码+身份证”即可到安检过检,登机口只需手机二维码即可登机。

相比过去而言,启用“无纸化”乘机流程后,无托运行李旅客省去了排队打印纸质登机牌的时间,提高了乘机效率,既便捷也环保。这是继6月19日启用安检“人脸识别”后武汉天河机场又一个信息化新技术的应用,武汉机场“智慧机场”建设的雏形逐步显现。

下一步,武汉机场将实现旅客过安检时也无需出示手机二维码电子登机牌,只需刷二代身份证即可安检,登机口将实现“刷脸”登机,实现全程无纸化,大大改变传统的机场出行方式,为旅客提供了更便捷的出行服务。

【责任编辑:李巨尧】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