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煤集团“聚苯醚复合管路”填补国际空白

文章来源:山西省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8-07-10

历时6年材料研究、1年共计12次的设备调试,日前,晋煤集团凤凰实业公司研发并制造的第一批聚苯醚复合管路成品管材,在新型管材车间正式问世。标志着该公司在高端科技领域又一项创新成果落地。将聚苯醚复合管应用于煤矿井下给排水系统,这项全新的科技成果,填补了国际空白。

由于煤矿环境恶劣,井下所用的给排水管必须具备比较高的承压能力,目前,井下给排水管采用的是碳钢材质,该管道抗腐蚀能力差,重量大,管道更换时,工程量较大。

在问题中寻找商机,晋煤集团凤凰实业公司积极与世界500强企业——SABIC公司合作,从材料改性、成型工艺入手,潜心研究,经过6年的研究实验,研发出适用于煤矿井下供给排水系统的改性聚苯醚复合管。

“当前井下常用6米长的给排水钢管需3人吊挂还非常吃力,而且抗腐蚀能力差,我们研发的聚苯醚复合管重量仅为金属管的三分之一,产品只需2人就可轻松吊挂,且耐腐蚀性强、使用寿命长,综合优势非常明显。”凤凰实业技术中心主任同时也是该项目研发团队的核心骨干杨勇得意的告诉记者。

已经生产出了第一批约90米成品管材聚苯醚复合管即将正式进入煤矿井下试验应用,一个全新的市场领域正在被打开,这对晋煤集团凤凰实业公司发展的意义,不仅仅是市场的开拓,更是产业转型升级和公司走高端化发展道路的新起点。

【责任编辑:李巨尧】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