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首款L4级别自动驾驶巴士金龙阿波龙量产下线

文章来源:福建省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8-07-10

2018年7月4日上午10点,备受关注的金龙阿波龙在厦门金龙客车厂区完成第100台量产下线。 这是全球首台L4级别无人驾驶汽车的量产下线,翻开了中国无人驾驶汽车量产运营的崭新篇章,奠定了中国汽车工业新的里程碑,标志着2018年已经成为中国无人驾驶汽车产业化、商业化元年。首批量产的100台,将发往北京、雄安新区、深圳等地开展商业化运营。

金龙阿波龙的量产下线,是金龙客车成立30年来始终坚持自主研发创新,以匠心精神打造品质“国车”的技术结晶。金龙客车还将联合百度、日本软银集团旗下自动驾驶公司SB Drive,将阿波龙销往日本东京,三方将共同研发日本版金龙阿波龙,在东京等地开展商业化运营,在全球范围内开启无人驾驶商业化运营。

福汽集团党组书记、董事长黄莼表示,福汽集团将全面贯彻落实福建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围绕“新能源汽车强省”战略,以“电动福建”建设为抓手,向创新要动力,向改革要活力,加快产业结构调整,着力新旧动能转换,抢占无人驾驶先机,推动“电动福建”向“电动化、智能化、网联化、共享化”迈进,引领福建汽车“借道超车”“换道超车”,全力推动福建汽车工业做特做优做强,为福建高质量发展和实现赶超跨越贡献力量。

【责任编辑:李巨尧】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