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矿集团多项殊荣提升高质量发展“含金量”

文章来源:徐州矿务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18-07-20

今年上半年,徐矿集团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围绕聚焦主产业、发展高质量、运用系统化、坚持制度化,质量效益稳中向好,营业收入同口径比增长12%,利润同比实现翻番,上缴税费在去年增长47%的基础上又同比增长22%,高质量发展迈出可喜一步。

煤炭领域,徐矿集团天山矿业公司通过“国家一级安全标准化矿井”验收,成为新疆区域率先通过验收的矿井,该矿还先后获得“全国双十佳煤矿”“国家特级安全高效矿井”“国家级安全质量标准化示范矿井”“新疆维吾尔自治区AAA级诚信企业”等荣誉称号。

清洁发电领域,徐矿综合利用发电公司和华美热电公司在同类机组普遍亏损的情况下实现盈利,两家电厂的燃煤耦合农林废弃残余物发电技改项目列入国家试点。其中,华美热电公司采用的燃料直接掺烧方案成为全国仅有的两家试点之一。项目利用农林废弃残余物进行燃烧发电,可破解秸秆田间直焚、污泥垃圾围城等社会治理难题,克服生物质资源能源化利用污染物排放水平偏高的缺点。

煤化工领域,徐矿集团煤制甲醇企业长青能化公司通过煤浆提浓试验、技术创新研究、加大空分供氧、提高气化煤质、强化设备管养、开展劳动竞赛等多种举措,在同等条件下,将精甲醇日产量从2230吨左右提高并稳定到了2300吨以上,创下了日产量2313.6吨的国内外同类装置最高纪录,甲醇品质始终保持欧盟“AA”级等级,荣获“中国甲醇行业优秀企业”称号,位列“2017年度全国甲醇产量20强”第17位。

医疗服务领域,徐矿集团总医院成功晋级为三级甲等综合医院,成为江苏省第一家三级甲等股份制综合医院,也是江苏省省属企业首家三级甲等综合医院。

矿山救援方面,徐矿集团不断拓展服务外包领域,所属矿山救护大队纳入地方应急救援体系,并成立徐州市地震应急专业救援队,承担震后地震应急救援任务;承接“徐州市城市轨道交通应急救援技术服务”工作,成为全国第1支服务城市轨道交通应急救援工作的矿山救护大队。

大数据方面,徐矿集团大力发展云数据产业,建设的淮海大数据中心向徐州市智慧城市建设及淮海经济区提供数据存储、灾备、计算、分析等信息化服务。目前一期项目完成联调联试,并过了中国质量中心(CQC)增强级认证,为全国取得增强级证书的31家数据中心之一。

【责任编辑:李巨尧】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