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天河机场开通至比利时列日全货运航线

文章来源:湖北机场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18-07-21

7月20日,武汉天河机场正式开通至比利时列日(列日:欧洲中心城市)全货运航线。这是湖北继芝加哥、卢森堡之后开通的第三条洲际全货运航线,由友和道通航空公司运营,执飞机型为波音747-400大型全货机,每周三班,每班进出口载量可达200吨,每月将为武汉至列日提供2000吨运力。本次首航基本实现满载,进口货物以汽车配件等产品为主,主要来自德国、英国等国家;出口货物种类则以电子产品、服装、配件等为主。

列日机场是比利时最大的货运机场,是欧洲大陆重要的航空货运枢纽之一。武汉-列日全货运线的开通将助力中比两国共享“一带一路”倡议带来的红利,不仅为本地进出口贸易搭建了更为便利的亚欧空中桥梁,更为湖北深化对外开放打造了一张夺目的世界名片。

近年来,武汉天河机场根据“十三五”规划部署,提出了“客货并举”、“以国际业务带动国内业务”的战略方向,通过提速推进物流基础设施建设、完善航空口岸平台功能、加大市场开拓力度、积极推进信息化建设等多项举措大力发展国际航空物流,目前已初显成效。下一步,武汉天河机场还将开通“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全货运航线,进一步提升软硬件实力,加快建成“门户枢纽、窗口形象和开放高地”。

【责任编辑:王钰】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