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首批煤炭去产能指标在北部湾产交所成交

文章来源:广西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8-08-01

近日,广西壮族自治区2017-2018年煤炭去产能指标186.3万吨整体转让项目,在北部湾产权交易所集团成功挂牌转让,成交金额20493.00万元。本次交易由自治区工信委牵头,北部湾产交所组织实施,对2017年已关闭退出并通过验收和2018年拟计划关闭退出煤矿的产能指标统一开展市场化交易,开创了广西首宗煤炭去产能指标进场交易的历史。

化解煤炭行业落后产能是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重要内容。按照国家煤炭去产能工作要求,煤炭新增产能必须遵循“增减挂钩、减量置换”的原则,在建煤矿需要指标置换,关停企业通过出售指标可获得收益用于人员安置等。因此,能够实现双赢的产能置换指标交易应运而生,国家相关政策规定,新增产能需求大的煤矿可向关闭退出煤矿购买指标。

煤炭去产能指标交易是坚持市场化、法治化去产能的有效手段,是加快优质产能释放的迫切要求,也是推进行业转型升级的重要举措,对于深入推进去产能具有重要意义。同时,也充分发挥了产权市场发现价格、发现投资人的功能。

【责任编辑:李巨尧】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