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广电网络公司深化与阿里云合作 助力数字广西建设

文章来源:广西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8-08-02

7月26日,在广西“广电云”上线暨融媒产品发布仪式现场,广西广电网络公司与阿里云计算有限公司签署深化合作协议。

广西广电网络公司和阿里云计算有限公司于2016年已签署框架合作协议,合作建设智慧“广电云”平台。广西广电网络公司利用智慧“广电云”平台布局融合媒体、党务政务、智慧城市、文化娱乐、医疗教育、网络安全、金融征信等“七朵云”应用。经过一年多的共同努力,双方在云平台建设方面已经取得初步成果,率先在各行业领域应用中实现了对广西广电融合媒体的支撑服务。为进一步深化合作,适应新经济发展特别是数字经济发展新需求,服务数字广西发展新战略,共同开拓广西及东盟国家市场,经平等友好协商,双方决定将框架合作伙伴关系升格为深化合作伙伴关系,充分发挥各自资源优势,在智慧广电云升级、广西广电云融合媒体服务、广西新媒体中心“创客+”、广电智慧城市建设、广电智慧民生服务、广电内容分发及媒体大数据应用上持续深度合作,为广西各级政府部门、各企事业单位及社会各界提供本地化的云计算、软件开发及大数据分析服务,助力数字广西建设。

通过深化合作,双方将共同推动广西“广电云”实现资源整合和运营优化,夯实广西广电行业转型升级的平台基础,培育广电网络发展新动能,携手为数字广西建设贡献力量。

【责任编辑:李巨尧】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