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瓦轴集团上半年海外收入同比增长15.7%

文章来源:辽宁省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8-08-08

“破”、“立”、“降”,今年上半年,大连瓦轴集团下苦功进行企业资源和结构调整,实现营业收入比去年同期增长14.6%,轴承收入同比增长13.7%,海外收入同比增长15.7%。

今年以来,大连瓦轴集团面临一系列挑战。从轴承需求侧看,中高端轴承产品和专业定制化产品需求大幅增长,原材料价格上涨给主机客户带来成本压力,导致主机企业对高质量、低成本的需求更加突出;从轴承供给侧看,国际企业产能不足,导致中高端产品供给能力不足,交付期大幅拖延,给瓦轴替代进口带来了前所未有的挑战。瓦轴集团对标国际找差距,采取措施解决产品质量竞争力不足、高性能的技术创新力和技术管理力不强、核心业务流程过长等问题,深入贯彻国家、省市高质量发展的根本要求,牢牢把握全球市场供需变化的历史机遇,坚持以全面提升运营质量和产品质量为中心,持续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果断淘汰低端亏损产品,发力中高端产品市场,在参与国际竞争的过程中持续开拓海外市场,实现高质量增长。

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大连瓦轴集团坚定实施“走出去”战略,在德国成立欧洲研发中心,在美国成立工程技术中心,深耕欧美高端市场。以两大海外研发“技术窗口”为依托,瓦轴出口乘用车轴承订单平稳增长,重卡配套轴承出口订单急剧增长,出口客户和产品规格快速增加,上半年产量比去年同期增长了5倍。同时,在工业装备轴承领域重点突破钢铁、精密、重机等行业,销售收入比去年同期大幅度增长,大连瓦轴集团的特大型轴承分公司、精密轴承分厂、精密传动轴承公司、精密球面滚子轴承公司4个工厂订单同比增长20%。

此外,大连瓦轴集团还拿到世界知名企业风电齿轮箱轴承批量订单、工业齿轮箱轴承小批量订单,启动风电主轴项目开发。启动意大利知名企业工业减速机轴承市场开发,进入样品订单、样品试验阶段。加速流通市场建设,公司上半年重点布局欧洲和亚太地区,开发新代理商7户,搭建了印巴、东欧、土耳其销售平台,提升了海外市场营销竞争力。

目前,大连瓦轴集团正全力打造一批能够快速进入成长期的新产品和新项目,与此同时提升制造过程中的检测试验技术,产品质量达到国内领先水平;提升技术竞争力,采取“自主创新+合作创新”双轮驱动的技术发展模式,启动高速轴承、节能轴承、工业机器人轴承、风电齿轮箱轴承等项目开发,引入集成产品开发理念,提升产品设计技术力;提升营销竞争力,在客户端打造“应用工程+商务团队”的营销模式,在企业端强化项目管理运作,建立企业与客户的“端对端、点对点”的沟通交流机制,提升客户服务能力。

【责任编辑:王钰】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